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一日记作文:万物如星子,我为万物间_4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7 13:40:33

  晨光浅凉,隐隐灼星。


  我曾迷茫挣开睡意,偏头抱怨今日的读书困苦,我也叹三更灯火寂寂,纸卷浅浅泛色。我还恼枯寂时光猎猎,不带一点暖情殷柔,如此时节寒风卷来,裹走一切残余的温红。


  是怕低头睡意席卷,于是仰望星空。过去我埋怨星子粒粒无暖意,可如今却终究得以明了,星子灼灼泛华光。


  “万物皆虚”所有暖柔不过灯红酒绿的虚影,糜烂地绽放在我们身边。十几岁的我们,总是容易被一薄叶而障目。固执的理解着自己所谓的真理。


  所以请记住“你如今要做的是平整土地,而非焦虑时光。你做三四月的事,在八九月自有答案。”


  虚幻迷惑着人们,在你掰开混沌黑夜的清晨,在你迈步学识的路上,在你脚边荆棘之间--娇艳的开放,呈猗郁之姿,缀在你那些不该有的梦里。


  万物本如虚,你的努力是为了自己绽放。你不该因虚幻的万物,滞塞脚步,三年时光浩浩,说起来像是难寻断点的线,向着远方,向着迷茫。可若你只顾观流云浮星子,星子跃凉光。


  三年,薄如蝉翼。无意拈来,便泯灭无踪迹。


  于是,以此篇为勉,我寄自己一片忱赤之心,我愿万物于我为星子,我为星子间烁烁明亮,不可遮灭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