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一写人作文:父亲_6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7 11:41:02

  父亲是一个爱笑的人,但对于我却是不同的。


  小时候,当朋友们都在玩游戏时,我只是被父亲关在小木屋里,读书。写字。读书。写字。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我反反复复的读这枯燥乏味的书,天知道我有多么想要与小伙伴一同在坪上玩耍呀!


  后来,上小学了,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,当人们都在夸我时他却总是沉默不语,我以为他只是觉得我不够优秀,于是我拼了命地努力,只为得到他的认可,一张又一张的奖状贴在墙上,父亲还是那样无动于衷。我才发现原来不论怎么努力我在他心里还是那么差,既然得不到他的认可,那我又何必那么努力呢?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努力了。


  时间就是这样的不饶人,转眼三年过去了,小升初也结束了,理想的中学离我而去。我烦躁不已,父亲什么也没有说,可是那责备的眼神如同一把把刺刀直钻我的心头。但我似乎一点也没有变,依旧那么任性,初一半年的生活我一无所获,家人的责备,同学的讥讽。我的生活跌下低谷。父亲只说了一句:“你长大了,也该自己管管自己了,以后,我不会再束缚你了。”


  刹那间,我愣住了,父亲这是要由我去了?心里十分兴奋,但又好像少了点什么。我始终不明白父亲当初为什么对我那么严厉。难道是因为他想让我弥补他的遗憾?记得奶奶说过,父亲以前十分喜爱读书,只因家里穷,早早地就辍学了。所以我想因该就是这样的,当初的干劲儿仿佛又回来了,但这次不一样了!


  无论当初父亲对我那么严厉的原因是什么,我都知道:那包含了深深的父爱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