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一议论文:成长,究竟意味着什么?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7 11:30:59

  成长,意味着成熟吗?不一定,但是成长意味着懂事。


  成长了,就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找妈妈要糖吃,就不能够穿粉红色的衣服了。


  其实都不是,成长不一定要这么残酷,成长指的是心灵上的懂事,不再提出无理的要求为难父母,而是学会关心他们;不再在考砸的时候怨天尤人,而是学会自我反省;不再任性地要求全世界都护着你,而是学会了自己保护自己,甚至去保护他人。


  是的,也许每个人对于成长的定义是不一样的,给成组一个词,“成为”,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,成为一个成熟的人,成为一个懂事的人,给长组一个词“长大”,长大不只是指生理上的长高,而是包含心里上的成熟,对社会适应能力的发展。


  也许,成长不一定意味着要到达某一个年龄段,一定要到达成人。


  成长,不限制年龄,都说“穷人家的孩子早懂事,富人家的孩子大胡闹”,穷人家的孩子因为环境的影响,家庭的影响,各种因素的影响,他们学会早早懂事,去照顾别人,照顾自己。


  而富人家的孩子因为从小像温室的花朵一般被精心呵护,不知道社会的危险,人性的缺失,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做“贫穷。”


  成长,也许不意味着身体的长高,但一个人想要做到成长,那么首先必须要心里成熟,具备长大的基本条件,当心里因为受到某种震撼或其他原因达到某种阶段的成熟,你就从本质上成长了。


  成长,究竟意味着什么?有很多个答案,需要你自己不断的实践,不断的在人生前进中探索出来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