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一议论文:关于考学和爱好_4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7 11:24:00

  好好学习然后上大学找工作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吗?我的回答是:不是,但这是唯一一条可以靠努力实现且没有一点不公平的出路。而爱好,真的不可以与考学成绩兼得吗?仍旧不是


  除了考学,我们还可以有很多出路,比如去创业,去打工等等,但这其中定有比考学还难的更多阻碍,更多挫折等着你去遇见。就好比你站在指教三角形中的一点,你眼前有两条道路可以达到终点,而你却非要选择那条长的路一样。不是说不考学就无法成功,这世上,有成千上万人不是考学而成功的,但考学是唯一公平的捷径。


  再说说爱好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,弹琴画画写作体育等等,但在学习自己爱好的之前,文化课也是不能少的。比如你会弹吉他,而别人在请教你吉他的发声原理时,你哑口无声。爱好和文化课可兼得,但必须要分清其中的主次关系才行,学好文化课,然后再去经营自己的爱好,在自己的爱好中得到了乐趣,从而使心情愉悦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,对文化课中的难题也心态端正。这样一来,爱好与考学之间的关系,不再是不可兼得,而是互赢互利了。


  而且,现在的成绩不好不代表什么,只要掌握好考学与爱好的关键点就不会错,乾坤未定,你我皆黑马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