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一议论文:信用_7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7 11:23:56

  民无信不立


  ——题记


  在这个社会上想要立足最根本最重要的是什么呢?那就是信用了。没有信用在社会上你就永远是最底层。


  我们来举例说明一下。假如你是一个包工头,你包了一些建筑的工作,你找了一些工人让他们给你干活。活干完了而你总是把工钱一拖再拖,那么那些工人就会觉得得你这个人没有信用,就会跟别人说你不讲信用,这样慢慢传下去还会有人给你干活吗。慢慢的你就会落魄下去,到最后你还是成为了底层。这个例子就是那些老赖的实例。


  最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现在就特别讨厌那些不讲信用的人,一见到他们我就很烦。可能我是被骗的次数太多了吧。因为这种感觉的出现才有了了现在这篇作文。


  就在前不久,不讲信用害得我失去了一个兴趣爱好。


  事情是这样的,几个礼拜前我的那个跆拳道馆举行考级。我想参加考级,毕竟我是全馆最强的(详情请看《优秀背后的痛苦》),所以我就已经在师兄弟面前夸下海口说我要考两级。回到家我就向爸妈发出了请求,希望他们能给我考级钱。可是他们拒绝了。


  这我不说什么,我就让他们把我存在他们那的压岁钱还给我。爸爸还给我了,可是我妈却向上文的老赖一般赖着这笔钱。这里我就要说了,我和我妈约定的时间是2月14号还给,本来就脱了半年,我都没说什么,可到了这个时候竟然还赖着。我没少在背后说她。就这样她一直赖着,我也无从下手。考级过去了,我没有考。自然不会再去练那跆拳道了。


  这里我想发出感慨。人生亦是如此,我为跆拳道努力了两年。就因为我妈她一时的无信而荒废了。即使我是一匹千里马,那我的一生也没有那个发现我的伯乐了。


  那些言而无信又总是承诺于别人的人,你们有考虑过我们的心理吗?也许对于你们来说这没什么,可对于像我这种人是一次巨大的伤害。


  所以醒醒吧!那些不遵守承诺的人,不要再去做出那些虚假的承诺了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