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状物作文:家乡的小树林_7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8:45:31

  我的家乡有一片美丽的小树林,一年四季都美如画。不论是暖暖春还是仲夏,不论金秋还是隆冬,一年四季都轮换不变。


  春姑娘挥了挥手,把春雨和春风带来这片美丽的小树林。从寒冷的冬天来到暖和的春天,不少动物都睁开了眼睛,懒洋洋的从洞里钻出来取暖。而植物们呢,则长出绿芽,长出新叶,在春天的阳光下茁壮生长。而春雨,则是春天的点睛之笔。“哗啦啦,哗啦啦”一滴滴雨从天上悄然滑落,落在树边上,草丛上,石头上,发出清脆而又美妙的音乐。这样的音乐,在春天的森林中随处可见。说不定动物们之所以从寒冷的冬天醒过来,也许就是以为被这美妙的音乐弄醒了吧!


  如果春天是温柔的姑娘,那么夏天就是急躁的小兄弟。他可不像春天那么温柔,刚一上岗就把树林里的一切烤的热乎乎的。而树叶好像惧怕它的炎热似的,纷纷长出了浓密的树叶。夏天一到,到处都是浓绿色的,要不是有花朵与动物们的点缀,说不定还真有人把它当成了绿色的布幕。


  在夏天那位小兄弟的玩耍中,不知不觉间,秋天来了。秋天已到,顿时变凉快了不少,而树木们也结出了自己各自的果实。有时候调皮的小松鼠去树上跳一跳,几大颗红色的果实变便从树上落下,砸到地面上。于是,这些鲜红的果实便被刺猬拿回了家里,好为今年的冬眠更添一份温饱。


  轻轻悄悄地,冬天又来了。秋天和冬天就像是一对好朋友,在不知不觉间就悄然换了位子。起初不注意的小动物们还以为只是天冷,而到后来才知道是寒冷的冬天来了。他们便囤起了粮食,一个一个住在地洞树洞里,有的睡觉,有的在温暖的窝里无所事事。而植物们就没这么好过了,它们的树叶早在秋天就已经掉光了,使得冬天的它们变得越发寒冷。不过竟然内心如此强大,何必在意这些寒冷呢?


  啊,我家乡的小树林,它承载着我无数的童年回忆。虽然那样的童趣微小到不足挂齿,让他记住我的还是它那纯洁神圣的美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