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状物作文:小猫咪咪_9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8:45:23

  我非常喜欢可爱的小猫。星期天,我吃过饭在外面悠闲地散步,外面凉风习习,吹在脸上很是惬意。突然,我听见一声与这个平静的傍晚极不和谐微弱的“喵~喵~”声,我循声低头一看,拐角处的角落里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黑白斑猫,我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,蹲下来抚摸它。


  这只小猫显然是受到了欺负,它蜷缩成一团,身体在微微发抖,见有人抚摸它,马上警惕的站了起来,睁开它那琥铂色的眼睛望着我。我挥挥手,示意它过来。见它十分饿的样子,我去附近的小店里买了两根火腿肠,跑来喂它。这是我发现它一只脚似乎受了伤,行动不便,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:把它抱走养!我喂完了食物,便抱起它走回了家。


  回到家,我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它的伤口,随后又给它擦了擦身子,发现它的毛发其实十分漂亮,黑白相间的皮毛,一双黑色的肉耳,尤其是它那琥铂色的眼睛,美丽极了。它倒也不胆怯,用三只脚慢慢起身,慢慢的走在屋子里,似乎一位贵宾光临,又像在观察这个房子对它会有什么伤害。临近晚上,我用不用的篮子和旧毛巾给它做了一个小窝,给它喂了一点火腿肠和牛奶后就让它休息了,想着明天给它包扎一下腿。


  第二天,我发现它在不停舔自己的伤口,似乎在减轻痛苦。我照例喂了一点食物之后,就带它去外边公园里玩,它似乎很开心,一会儿看看这儿的牡丹花,一会儿嗅嗅那儿的玫瑰,十分忘我。我突然想起来该给它起个名字,我想,你这么漂亮,又这么弱小,就叫你咪咪吧!你说呢,咪咪?就这样带着我的猫生活了快一个月,这时的咪咪已经完全不怕生了,我们经常一起玩耍,打闹,甚至会互相追逐。至于它的腿,已经好了许多,由于我每天的精心喂养和舒适的生活,使它胖了不少。


  记得有一次,我们一家去看望奶奶,我带上了我的咪咪,晚上就住在奶奶家。到了晚上,由于是平房,大小便都不太方便,我只好半夜起来在外面解决。过卧室的时候,我发现有吱吱吱的响声,一开始没太注意,后来发现那是老鼠,吓得尖叫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这时,在外面的咪咪突然冲了进来,立马按住了那几只老鼠,不一会儿,那几只老鼠就归西天了。我一边惊魂未定的拍拍心脏,一边夸奖咪咪的机敏。嘿,这可帮了大忙呢,前几天奶奶家的粮食们总是被老鼠们啃食,现在被捉住了,简直是“为民除害”!


  咪咪虽然是我捡来的,可它机智,勇敢,是我们家的一份子。听了我讲的故事,你想和它做朋友吗?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