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写景作文:临夏的雨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8:23:41

  都说夏天的天气难测,不仅是夏天,临夏的天气也一样。


  早上天气还好好的,甚至有些闷热,有些同学都穿短袖来了。原本大家高高兴兴地穿着漂亮的衣服来学校准备拍毕业照的。一切都准备好了,结果下午下了一场大雨。


  还没下雨的时候,空气非常闷热,让人心烦意乱,窗外还有几声蝉鸣。我走出家门,看到这天气说:“看来这毕业照是拍不成了。”天空黑漆漆的,像是被蒙上了黑布,乌云全部叠在一块儿,眼看就要掉地上了。


  我走进学校,忽然响起了一阵雷声,我立刻跑上楼,坐在教室里看外面的情况。


  起初是像被染了墨的天空,看得让人喘不过气来。是不是传来震耳欲聋的雷声。教室里的同学每当雷声响起时,脸上都会显出惊恐的表情,还有几个同学甚至叫起来。


  过了一会儿,窗外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,同学们赶紧关上窗户。但不仅仅下这一点雨。过了一会儿,天空下起了大雨,像一个孩子号啕大哭起来。无数豆大的雨珠打在树叶上,打在花朵上,叮叮咚咚的雨声像钢琴演奏一般传入我的耳中。天空依旧下着倾盆大雨,但却慢慢亮了起来。远处的房顶上的雨水倾泻而下,像瀑布一样顺着屋檐流下房屋。


  雨声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变小了。窗外的天空彻底亮了,雨也小了很多。过了一会儿,雨停了。天空像被谁洗了一样明净,只是还有些乌云。一阵微风吹来,拂过我的脸,湿润润的,空气也好了很多,非常清新。


  虽说夏天的雨急,总是毫无征兆的下,但临夏的雨丝毫不逊色于夏天的雨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