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写景作文:夏雨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8:23:39

  夏天的雨,冰凉且柔软,还带来一些若有若无的淡雾,也是凉凉的,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境之中。


  渐渐地,下起了毛毛细雨,淋淋漓漓,十分温柔,这一定是与姑娘在提醒着我“要下大雨了,赶快找个地方避避雨吧。”街上的人们一定是都收到了消息吧,不约而同地赶回家中,街上,顿时空荡荡的。


  没过多久,雨果然大了。“哗啦啦——哗啦啦……”像泼、像倒,像干涸的瀑布猛地灌满了水,用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这句是最适合不过了。倘若哪个人在这个时候冒冒失失地离开了家中,上了街,一定会被淋成个“落汤鸡”!雨打在叶子上“啪嗒啪嗒”;雨打在水面上“啪滴啪滴”;落在街上的积水被同伴冲走“哗哗哗哗……”。各种清脆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制成了一首专属于夏的乐曲。


  夏雨渐渐停了。车上的、街上的、窗上的、栏杆上的、叶子上的、玫瑰上的的雨水,都是那样的晶莹,宛如一个个透明的小精灵一般,可爱极了,让人忍不住去伸手碰它们,这些小精灵们却在我碰到它们时,皆笑着散开了,使好奇的人们必须再去寻找它们的踪迹……玫瑰上的雨珠沾上了它的香气,使雨珠变得十分迷人,我又忍不住去闻,慢慢地……靠得越来越近,却一不小心,让鼻尖碰到了水珠,这时,香水珠便会黏在我的鼻尖上,甩也甩不掉,仿佛这儿才是它温暖的归宿……


  这,就是夏雨,总是带来清鲜空气的夏雨,有了她的陪伴,整个夏天都不会再孤单了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