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叙事作文:老师,您辛苦了_7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7:59:43

 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,那么,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。铃声响起那刻,你用教职工鞭作浆,划动那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。课桌上,那难题堆放,犹如暗礁一样布列,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,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,船只穿过——天空飘不来一片云,犹如你亮堂堂的心,一派高远。


  老师,每次,我们取的了好成绩,您就在背后为我们自喜,可当我们取的了不顺心的成绩时,你总会暗暗自责。“是不是因为我的状态感染了他们,还是我上课不够认真,不够卖力,或是我没好好关心他们的成绩……”老师就是这样,每天为我们担心受怕的。我们还总是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。可是,自从那一次傍晚在办公室里看见老师辛勤的工作,我真为我之前对老师的态度感到愧疚。


  还记得那是在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,我和闺蜜们一起来到学校打羽毛球。我们刚做好热身运动,就碰到老师来了。她亲切的与我们打招呼,还对我们微微一笑。我们也鞠躬问好。我们刚要走到操场上时,突然感到背后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我一回头,看见老师正用手扶了一下头,便摇摇摆摆的走了。我看着不对劲,就赶紧跑上前去,焦急的问道:“老师,您怎么了,是不是没休息好呀?现在不是已经放学了吗?您怎么又来教学楼了呀?”老师摇了摇头想让自己神志清晰点,便说道:“我来改你们的作业本,你们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,我想赶紧改好你们的本子明天讲。”说完,老师便拖着摇摇晃晃的身体走了。没过一会,老师便晕倒在地。我们几个人赶紧过去扶住老师,把她送到校医务室了。


  过了十几分钟,校医来出来告诉我们,因为你们老师太过于劳累,已经好几宿没睡了,所以得了‘犯晕症’。我们心头一震,感到了一阵一阵吵笑我们的心魔讽刺道“看那,你们多没良心,还在背后指责你们的老师,你们难道不感觉感到羞愧吗?”我们心头一酸,赶紧跑进医务室,抱紧老师嚎啕大哭起来。


  老师,我想真心的说一句,您辛苦了。
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