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叙事作文:友谊_9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7:59:31

  人间自有真情在,我们人生中有酸甜苦辣咸,让很多人泪流满面。经历过这些事的人也有自己特别的感受。我的经历中能让我真正感动的也就只有互相帮助的我和他了。那次的比赛也让我知道什么叫兄弟情深。


  在我11岁那年,我和弟弟去姥姥家。那时还是春天,正好是耕种的季节。我们一路上看到田野有很多农民,他们弯下腰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这时姥姥看出我心中的疑惑,对我们说:“他们栽的是枸杞树苗,我们一块儿去田里,你们去不去呀?”我和弟弟觉得好像很好玩儿,连忙叫道:“我们当然要去。”


  我们坐上三轮车,冒着烈日炎炎的太阳,来到底片耕地前。我一看到这么大的一亩田,心想:这么多的地,姥姥想把树苗栽满得多久啊?于是我就嚷嚷着要帮忙,弟弟觉得一个人玩也没意思。就过来和我一起栽树苗。


  我和弟弟对摘枸杞树苗一窍不通,不过在姥姥的指点下,我们一点一点的掌握了技巧。我不一会儿就栽满了一行,心里很是欣慰。可当我在载第二行时,体力就有些不支了,只好和弟弟在旁边休息。


  在休息的时候,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点子:“咱们又不比赛吧,看谁栽得又多又快,”弟弟点头示意,觉得这一定很好玩。刚一说完,我们就直奔耕地。


  你到农田,我们就开始了一个热火朝天的比赛,一挖,一插,一填,一踩。一棵小树苗就栽好了。不一会我和弟弟就栽了两行,连忙去下一行继续比赛,不过弟弟好像又没力气了,越来越慢。和我拉开了很远的距离。我想:我应该帮帮弟弟,毕竟他比我小。于是,我趁弟弟埋头挖土栽树的时候,时不时在他那一行,在一棵小苗。有时他栽了一颗树后。前面突然出现了一大串栽好的树苗。他抬头疑惑地看看周围,看到了我头上一颗一颗落下的汗珠,好像自己知道了什么,不过只是默不作声。


  不一会儿,他看到前面已经栽好的树苗。匆匆的跑到了,我要再等下一行。当我在满了我和弟弟的耕地时,在看弟弟已经在我的前面不知多少米了。我应该快点儿了,不然弟弟一定会怀疑我的,我就连忙跑到下一行。可刚到下一行看到地上栽好的树苗,不由得吃了一惊。


  我要看看弟弟,只是开头栽了几颗。看来弟弟是知道我在帮他了,而且他也在暗中帮我。然后我一边栽树苗一遍追弟弟。我对弟弟说:“已经比完了,咱们打平了,去休息吧。”


  这次的比赛也许不是比赛,而是人间最美好的真情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