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叙事作文:一路走来_8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7:48:25

  偶尔回首,看着自己曾经走过的路,十分漫长,望不到底。走过油柏路,十分好走,没有任何阻碍,但却又是十分枯燥和无聊的。因为一路走来所有的风景都是一样的,而且路太坚硬,没能留下任何足迹,除了自己以外,也很少有人知道你曾经走过。


  也有走过泥土漫步的小路,真的很难走,尤其是下雨天,鞋子上沾满了泥土,更加不好走了。但是风景却是相当好,每经过一个地方,所呈现的风景就大不相同,令人赏心悦目。只要你认真走了没有偷懒,多多少少会留下一些痕迹。


  都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条路,这条路和别人没有多大关系,怎么走往哪里走走到哪里去都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。出发点或许不同,但路上该有的一样都不会少,上帝对每个人都很公平,虽然在同一时间段所走的各不相同,但风雨迟早都会来,每一条道路上的每个人都会经历,只是时间早晚而已。而风雨出现在什么时候,就全凭自己的选择了。这条路上会有分支,每条路上会遇到什么你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。也许你走的道路通往成功,又也许你走下去就是万丈深渊。每一环都是息息相关的,所以你每一步都要走好。


  而你我,人生已经过了这么久,相比那些还刚刚出发的人,我们在这条道路上是真的走了很远了。那么,又收获了什么呢?是循规蹈矩沿着先人的足迹走,还是自己有独立的想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?面对荆棘是选择直面困难还是绕道而行呢?


  鲁迅先生说:“路本是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,只是走的人多了,就成了一条路。”是呀,天下哪来的免费的午餐,还不都是有付出才有收获。在我所遇到的人里面,有最后实现了人生价值满载而归的,也有碌碌无为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的,一切都只是个人付出多少而已。你走过泥泞,迎接你的自然就是美好,若是你一开始就贪图享乐,那接下来的无非就是苦。


  走到哪一步都有机会改邪归正,从此认真踏实的走好每一步。“条条大路通罗马”,没有哪条路是绝对错误的,只是方式是否正确而已。前方大路这么多,若是还没有想好怎么走,那就先停下来好好思考,若是想好了,那还等什么,随时可以出发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