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叙事作文:与你对话_9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7:39:39

  周末,妹妹一直待在卧室没有出来,不知道在做些什么?我有些生气,难得我放假一次回家,她就一直这么待在自己房间里,也不出来。


  我走到三楼她的卧室推开门一看,她的房间一团糟,东西全都乱放。而她,正趴在地上研究着一些什么,我好奇地问她: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她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在做仓鼠笼。”


  我坐在她床边,拿起地上的一堆堆本子,看着墙上贴着的画。心想,是应该好好和她谈谈了。


  “敏敏,你以后又不是要当作家,整天写这样的干什么?作文差不多会写就可以了,不用学的那么精,你只要做对你自己有用的事就可以了。”


  妹妹抬起头来说:“你们总是说要做对自己有用的事情,但是每个人想法不一样。就拿学舞蹈来说吧有些人觉得对未来没有什么用,有些人觉得就当娱乐一下可以了,但有些人觉得要学就要学好。”


  妹妹又继续说:“你们说的都有道理,可是完全按照别人的路来走,没有一点自己的想法,这样太无聊。”


  “姐姐,我也一直觉得你以前总是抄一些心灵鸡汤没有什么用,真的浪费时间,可是你一直在说有用,不是吗?”


  听了妹妹的话以后,我突然觉得她已经不是一个小孩了,她已经长大了并且有自己的想法。曾经,我是多么反感一些长辈,因为他们总是觉得我这里不能做那里不能做,也让我感到难受,想要早点独立。


  而如今,我也成了总是以自我为中心,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的“他们”。小孩子长大了是会渴望独立,我们与其担心害怕,为什么不让她自己走一回呢?没有谁的人生每天做的都是一些正确的事情,多多少少会走一些歪路,走过了才会后悔才会长记性。


  况且,并不是每个人想法都一样的,我又何尝不希望自己多学一点技能。能够勇敢一点,不被条条框框所束缚呢?


  “姐姐,就算现在还有你们护着我,但我终究是会自己踏入社会的。到那时,谁来告诉我应该怎么走呢?”


  越长大就会更加成熟稳重,做什么事情都会考虑很久权衡利弊,却少了年少的干劲。再也没有那种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的冲劲了。


  我站起身来,对妹妹说:“你继续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,但是既然去做了,就一定要认真。”


  关上房门以后,我走了出来,接下来去哪呢?突然想起我已经有很久没有画画了,起码的功夫应该也丢的差不多了。


  好吧,那就坐下来好好画一幅画吧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