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议论文:成功的背后_7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6:52:07

  成功的人永远都值得人们羡慕,而人们往往只是惊羡他们现时的美丽和成就,却忽略了他们背后的努力于艰辛。


  梅花自古就有着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”的美称。是啊,梅花不仅形态美,而且还有着沁人心脾的花香。因为梅花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,所以才能有世人的赞美。桃花,在和煦的春风里争奇斗艳;荷花,在温暖的夏天里含羞待放;菊花,在凉爽的秋天里百花齐放。在春天,夏天,秋天,冬天中梅花除冬天以外,都在养精蓄锐,不惧严寒的选择了在寒冷的冬天里绽放出她们自己最茂盛的花朵,让人们欣赏;它不畏冬日的寒风刺骨,依旧绽放出沁人心脾的花香。


  这,是一种无私的品质。


  就像冰心所说:成功的花,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!然而当初的芽儿,浸透了奋斗的泪泉,撒遍了牺牲的血水。


  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通过了14年时间完成了史学巨著《史记》。从而,司马迁因《史记》闻名天下。可是谁又想过司马迁当时在写


  《史记》时的背景呢?当时,司马迁因得罪皇上,被送入监狱,受了酷刑。司马迁因此悲愤交加,几次想血溅墙头,了此残生。但想到《史记》还没有完成,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他想:“人总是要死的,有的重于泰山,有的轻于鸿毛。他想到这里,他把个人的耻辱、痛苦全都埋在心底,发愤图强,完成了52万余字


  《史记》。这部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史学著作几乎耗尽了他毕生的心血。


  司马迁发愤写《史记》的故事广为流传。司马迁,一个伟大的成功者。他的背后经历了无数的摧折,但他却并没有望而却步,而是将痛苦都埋藏在心里。


  这,是一种伟大的思想。


  只有当一只蛹经历了风雨的沧桑;才能有破茧成蝶的美丽,只有当一颗种子经历了寒风酷暑,才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壮阔;只有当一个人经历了艰难的磨炼,才能有众星捧月般的生活……


  中国上下五千年来的悠久历史,无论是事,景,还是人,只有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失败,最终才能获得成功,得到世人的赞美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