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议论文:水的自述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6:45:02

  大家好,我是水。我是一种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,我可会变身魔法哦!我的身体可以发生无数种变化,在地球上随处可见我的身影。我可以信势坦坦的说:“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离不开我。”是的,植物要浇水,动物要喝水,而人类更离不开水!因此,我被誉为生命之源。


  但是,我虽然是生命之源,却毫无抵抗能力。那些人类非但不感谢我的养育之恩,还尽情的破坏和浪费我。他们用我来刷牙洗脸、做饭、洗衣服等,这些我都原谅他们,可人类甚至打水枪。还有些人三天两头的洗车,而且是一大桶一大桶的浇。我顺着车身流下,发出“哗哗”的的声音,继而落在地上无声的融入泥土。我哭泣了,而人类却丝毫没有悔改之心。我也是有脾气的。看到人类如此糟蹋我,我心如刀绞,终于我忍无可忍了,我爆发了!正所谓“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”,我的怒气造成了海啸、洪水等灾害让许多人丧失性命。可人类就是不知悔改。反而变本在厉,束缚我的自由。


  我感到气愤,虽然我体积庞大,可淡水只有总量的2.35%,并且有大半分布在南北两极变成冰雪,真正能供人类使用的只有0.77%,可人类还不节约用水,难道他们认为我是取之不尽的吗?


  所以,我在这里呼吁人类:节约用水吧!不然就不止是我在地球上消失,你们也会灭亡,难道非要拼个鱼死网破才肯罢休吗?善待我吧!


  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,成为你的眼泪。不要让节约用水,只是一句口号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