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议论文:母亲_6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6 16:37:52

  很多时候,自己也不曾理解。凭什么她生了我们,我们就要被她掌控一生。明明她是心甘情愿,却要逼着我们为她付出同等的心血。若有一丝反抗,道德观念会把我们压死。


  她也会生气,她也会拿我撒气,她也会鸡蛋里面挑骨头,而每当这个时候,我的心里就会涌起浓烈的反感“凭什么?”凭什么她就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,而我们只要有一丝反抗,就会遭到所有人压制,“不孝”“没有良心”“白眼狼”等一系列词语,都会毫不留情的用在我们的身上。


  我们时常吵架,我也觉得自己时常迁就着她,反倒在我眼里她是显的更加无理取闹。我不理解,也无法理解。直到一次大吵过后,我第一次心中有了丝丝波动。


  我渐渐发现,她打理得整整齐齐的黑发中有一抹刺眼的白。我慢慢发现她现在做的事,和我小时候无理取闹的举动如出一辙。我发现,确实,她生了我,她给了我一切,她就有理由对我为所欲为。


  是她给了我生命,是她让我有了到现在的一切。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。我没有任何资格用“凭什么”去质问她。很多时候,我们被眼前一时的假象所迷惑,却忘记了她平时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。


  谁都是自私的,任何人都一样。我抬头看到的应该是她给我们的一切,而不是只看到她带给我们不好的一面。我们不能自私到抛弃自己的良知。


  正视她给我们的一切,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。始终要记得,她给了我们多少,她就有资格向我们索取多少。若是超过了给予的,我们大可以反抗。但是能比生命还大的,相信是寥寥无几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