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写人作文:她是我学习的榜样_8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4 21:45:23

  走进活力四射的六(七)班,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。其中李倩同学是我们大家关注的焦点,也是我学习的榜样。


  她高高的个子,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马尾辫,体现出青春年少的活泼和大方。两道月牙般细长的眉毛下,一双如秋水般明澈的大眼睛,总折射出睿智的光芒。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总带着笑意。她就是—李倩。虽然已经成为了大队委候选人,被许多同学们羡慕,但她却没有一点架子,有一副---


  火热的心肠


  “发作业了!”数学课代表刚把作业搬过来,便大声吆喝道。“快---快,发作业喽!”王念科首当其冲,拿起了一摞作业便发了起来。我把作业拿到手,刚一打开,一个大大的一百分映入眼帘。哈!又全对了!我满意极了。往前一看,唉!错题大王—袁勋又是红灯高挂了,勉强找出几个对号。正当我幸灾乐祸时,李倩来了,她走到袁勋身旁,温柔地问道:“有什么不会吗?”袁勋指了指几道题,无奈地摇摇头。李倩在袁勋身旁坐下,一道一道给他讲解。袁勋听不懂时,李倩又是画图又是举例,直到他听懂为止。望着李倩的身影,我满脸羞红,赶紧也去找要帮助的人了。其实,她不但有一副火热心肠,更重要的是,有一张---


  能说会道的嘴巴


  不管是语文课、数学课还是其他副科,你都会看到她举手发言的身影,语文课上,她动听的朗读声音,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境界。回答问题时,神情、手势相当得体,道理讲得浅显易懂,头头是道。数学课上,惊人的计算速度,神奇的解题方法让人不得不敬佩她。有时她认为别人理由不充足会补充,有时也会反驳,像前两天举行的辩论会上,她一人舌战我们几个,依旧让我们无法还口。这还得归功于她会听课,你瞧她课本上,密密麻麻记满了笔记,真是一份付出,一分收获。在学习上,她是我们的“领头羊”,在生活上还是我们的---


  知心姐姐


  在我们班,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,都愿想她吐露心声。她耐心地听完后总是给我们以启示或表示理解,让我们心里的负担越来越轻,真像个大姐姐一样!


  这就是我的榜样--李倩,她像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们,我为六(七)班有这样的精英而骄傲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