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写人作文:我的榜样_7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4 21:37:44

  榜样是什么?榜样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明灯,是鼓舞我们前行的发动机,是我们学习的目标,我的榜样就是我的同学-——赵倬。


  他长着浓浓的眉毛和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,平时说话总是很调皮,很幽默,鬼点子还特别多,和他在一起呢,总是很开心。最重要的还是他有一颗非常乐于助人的的心。


  记得一天中午,外面还纷纷扬扬地下着大雪,教室里同学们的肚子都饿得“咕噜咕噜”的叫着,都步履匆匆地走向教室里面,拿起热腾腾的饭菜去吃,真是人声鼎沸呀,教室里简直就像一个农贸市场。这时,突然听到“啪”的一声,我们班席宇晟的饭盒盖开了,饭菜在空中转了个圈,做了个自由落体,落到了地面上,饭菜如满天的星星一样,洒满了教室的一大片。有的同学围在那里观看,有的说:“哎,我看你今天中午怎么办?”有的躲得远远的,生怕踩在脚上,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吃了起来。


  这时,往日那个调皮鬼——赵倬走了过来,他先是把自己的饭盒递给了席宇晟,说:“你先吃吧,我早上吃得多,我不饿。”然后就开始打扫起来了,他拿起笤帚把饭菜都扫在了簸箕里,然后又倒在了垃圾桶里,接着又开始拿起墩布开始拖地,这时,有的同学说:“哎,赵倬,你可打扫干净了,别让我们滑到了。”只听赵倬说:“放心,我肯定能让你们在地上照镜子,你们想在这里滑旱冰呀,怕是找错了地方。”他总是那么幽默,那么诙谐。我看到他一个人在那里打扫,就放下了饭菜过来帮忙,帮着倒垃圾、涮墩布,帮着擦溅在同学们的课桌上的饭菜,不一会儿,就打扫完了,当赵倬再次走到前面的饭菜箱里去取饭时,已经没有了,于是他又到了食堂要了一盒饭,回到了他的座位上吃了起来。


 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,要乐于助人。可是我们常常停留在口头上,而没有落在实处,乐于助人就要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上,而赵倬就是这样的,他就是我的学习榜样。


  我不仅要学习赵倬的幽默乐观,更要学习他的乐于助人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