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六年级想象作文:与树叶对话_5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4 21:28:34

  当来到一棵参天大树下,看到树身上的树叶是那么富有生机,你总会连连赞叹。


  一天,我来到一棵大树下,看到了它那枝干上的树叶,是那样的翠绿,那样的有生机,我忍不住赞叹道:“啊,你真的太美了。”忽然,一阵微风吹来,树叶发出了“沙沙”的声音:“谢谢你,小朋友,你不应该来赞美我,而要赞美哺育我成长的大树妈妈。”我听完便起了疑惑,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,你在春天默默无闻,一声不响地生长,在人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,你总会和你的伙伴紧挨在一起,给人类带来阴凉,你在秋天的时候,飘落到地上,给准备冬眠的动物做被子,你在冬天时则风化了,钻入泥土里给大树做肥料,您难道不值得我们赞美吗?”


  “不,你错了,孩子你还是太小了,要是没有大树妈妈就不可能有我,没有了我就不能给人们和万物带来贡献,你说,最值得赞美的是我,还是我最亲爱的大树妈妈呢?”


  我从树叶的话中好像明白了什么:“我知道了,你和大树妈妈都应受到赞美,对吗?如果没有大树妈妈就不会有你,没有课你,也就不能给人们带来奉献。”树叶谦虚地点了点头,说:“让我们一起来赞美大树妈妈吧,大树妈妈,你真伟大!”


  每个人都要会默默地去为别人奉献,但有的人很谦虚,而有的人却很骄傲,我们应该要做一个谦虚的人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