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:小小汉字魅力大_5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4 15:46:53

  今天在快乐作文的课堂上刘老师拿出她的“宝箱”,说:“今天我们来玩猜字谜。”同学们听了,有的高兴得一蹦三尺高,有的激动地手舞足蹈,教室里立刻变得热闹起来。我心里暗想:这有什么难的,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。

  游戏开始了,老师选唐xx来当出谜人。唐xx先从老师的“百宝箱”里抽出了一张纸条,我发现,唐xx的嘴边露出了诡异的笑容,我想:这一定很难,但我又为自己加油。唐xx'说了谜题:“七十二小时。”这个太难了,我冥思苦想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,有的和我一样,有的一直托着腮,还有的一直抓着头发。既然大家都猜不出,那就由唐xx来公布答案吧!答案是“晶”。因为七十二小时就是三日,三个日加起来也就是“晶”喽。

  现在要由赵xx来抽题了,赵xx和唐xx一样也抽了一张小纸条:一人加一横。赵xx看了纸条上的字谜,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。“完了完了!”我心想:“这不会比上一个还要难吧!”她公布了题目后,大家眉头紧皱着,又开始议论纷纷地交谈了起来。突然,一个大字脱口而出,到底是谁说的呢?“哦!”原来是我们这组的“大功臣”呀!“大功臣”给我们解释道:“一个人上加一横那当然就是大字了”,大家恍然大悟。

  经过了长久的大战,最终,胜利还是被阳光队给夺走了!虽然我们没有蠃得最终的胜利,但我还是很高兴。因为在这里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小小的汉字可是非常大的魅力,生活上可缺少不了汉字!它可是学习王国里的大将军呢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