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二年级想象作文:假如我是老板_4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4 13:46:18

  来深圳打工已有一年了,我还没有跳槽的经历,但我多次想到了跳槽,渴望能够遇到一位更加贤明的老板。我时常这样想,假如我是老板,我该怎么办?假如我是老板的话,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:


  一、任人唯贤。公司所聘请、选拔的是德才兼备的人才。


  二、权力下放。用人不疑,充分相信自己的员工。他们各有其特长,各有其思路,动辄插手可能反而有碍事情的成功。美国环美公司的董事长竟然没有亲手签过一张支票,足见其“充分授权”于员工的领导风格。


  三、奖罚分明。采用激励机制与惩罚机制并举,以奖为主,以罚为辅。奖项设置要多,罚要合情合理,让员工能够接受。


  四、广纳良言。鼓励员工多为公司出谋划策,提倡“不在其位,可谋其政”。


  五、崇尚学习。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充电。通过读书看报和其它培训,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,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,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财富,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双赢。就是在哪一天,员工离开了公司,那么他也会对别人说:“我因为曾在XX公司干过,所以才有今天”!


  六、内部选贤。沃尔玛的用人原则是“留住、成长、获得”。公司要重视对原有员工的培养,优秀人才同样可以安排到相关的重要位置,不必一味从外部招聘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