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二年级想象作文:假如我有来生_5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4 13:42:50

  假如我有来生,我要变成一株小草。


  小草,它虽十分普通,随处可见,但它身上的精神却无比难寻。


  的小草却更加挺拔、青翠。它在众多生物中,分别了自己!


  在公园里,小草遍地都是,人们总是无情地从它们身上踩过。大人们贪图方便,不顾路边的告示、标语;小孩们一心取乐,在草坪上随意打滚;学生们在空地上一铺垫子,就盘腿而坐……他们似乎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,但是我想以小草的身份对他们说:“不!小草也是有灵魂、懂感情的!我们只是不懂得人类的语言,不善于表达罢了……”


  冰心曾赞扬过小草:“小草呵,骄傲些吧,只有你普遍地装点了世界!”小草虽微不足道,却用其所有,把这个世界打扮了;白居易说过: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,赞颂的就是这小草。小草那坚强的精神,顽强的生命力,激起了诗人的诗性,才流下了这千古名句!


  假如我有来生,我要变成一株小草。


  在万年青枯萎的那一天,我仍旧翠绿;在人们的踩踏中,依然挺直腰板;在野火的焚烧后,“春风吹又生”;在风雨中迎接挑战,在春光下享受沐浴……我要布满每一个角落,深情地拥抱大地,去装点全世界,使大地变得焕然一新,充满扑鼻的香草味儿。


  假如我有来生,我要变成一株小草!我为我感到无比自豪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