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二年级想象作文:假如没有数字_5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4 13:42:14

  生活中数字无处不在,如门牌号、电话号码、货币、坐标等。但如果没有数字,人类又将会怎样。


  如果没有数字,人类的生活将会是一片混乱。现代社会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群体,门牌号、电话号码等是必不可少的存在,试想想,有了急事要找人,怎么找?没有坐标,怎么定位?地图也无法存在,人类就只能在原地踏步了。比方说学校开家长会吧,一般说第几组第几排就行了,如果没有数字,就很麻烦了。


  如果没有数字,就没有人类文明的发展,更别提科技的发展,人类生活将止步不前,停留在原始的阶段。最早,人类由结绳来计算物品的多少,由此产生了数的概念,正因为有了十、百、千的出现,人类才能形成原始的社会规模。如货币的通行就体现了数字的影响,在物品交换的初始阶段,是以物易物,这样,就很难达到公平,交换就难以顺利进行,可以想象,一人用马,一人用猪,两人在那指手划脚,争得脸红脖子粗的,最后不欢而散,因此,才出现了货币这种等价交换物。


  在包括货币在内的所有度、量、衡工具中,其计量单位都是数字,如一米、一斤、一摄氏度、一克等等。在科学发展中-----物理、化学、工程中,数字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,在科学实验中,各种条件必须精确,如温度、重量、位置


  的大小及多少等。正因为有了实验数据的准确性,才保证了许多发明创造的成功,才有我们现在的信息化、电器化以及能上天入地的现代化生活。


  假如没有数字,真的是不可想象的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