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五年级状物作文:赞美蜜蜂精神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3 20:58:35

  炎炎夏日,送走了春天,也迎来了夏天,更迎来了勤劳的使者——小蜜蜂。


  夏日里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,蜜蜂本来也该被受欢迎,只有小孩子不怎么喜欢,她们都怕被蜜蜂的刺伤害到,包括我,只不过我不会将蜜蜂置于死地罢了,所以遇到蜜蜂都躲着她。但她们也不懂,蜜蜂是不会刺人的,除非迫不得已或者黄蜂、马蜂之类的才会扎到人,更何况它还要采花粉,懒得理你。


  小蜜蜂被称为辛勤的使者,它们无私奉献,在炎炎夏日里采着花蜜,它们不曾埋怨。在森林里的蜜蜂还经常要防备狗熊的突然袭击……


  小蜜蜂勤劳地工作不止是采蜜,还有在蜂场里的一切,勤劳的工蜂在蜂巢里什么家务活都干,只有蜂王蜂后什么活也不干,是“游手好闲”的,它们只有交配生蜜蜂的工作要做。


  蜜蜂很勤劳、无私。人类“养”的蜜蜂并不会不给人采蜜,它们酿出的蜂蜜都是来奉献给人类的。当你吃着甜甜的蜂蜜的时候,不会想到这些吧。


 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和蜜蜂一样辛勤劳动的人,比方说清洁工、交警、老师……记得前年冬天,东台下了一场极为罕见的大雪,连下快一个多月,清洁工任劳任怨,在大雪下清理着马路,交警在风雪中指挥着车辆,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父母,他们任劳任怨,冒着风雨去上班,中午还要再回来给我们做饭……


  小蜜蜂和很多职业的精神一样,他们不图名利,不求钱财,无私奉献,正是这些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家,正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了这个美丽的花园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