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五年级状物作文:赞美腊梅精神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3 20:49:36

  我的老家后院里有一棵腊梅树,那是弟弟出生时,爷爷到邻居家移植过来的。每到冬天,树上总是开满了一层又一层的美丽而飘香的繁花。每到寒假去老家,没进门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

  今年寒假,老家里“脱胎换骨”,把取暖器变成了全自动的挂壁式空调,把卫生间里装了一个洗澡用的取暖器,甚至就能纸杯也变成了保温杯。可是一开空调,我就赖着不肯出去,总是以“我担心外面太冷”或“我喜欢在暖和的地方”之类的话,爸爸妈妈也拿我没办法,只好由我去。


  一天,当我读到妈妈带来书中的一句名言——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,当读到“梅花”二字的时候,我脑袋里面“唰”地一下子想起了后院的腊梅。我抓起衣服边跑边穿,想看一看后院的腊梅,当我跑到后面看到腊梅时,不禁大吃一惊。只见那腊梅树枝上布满了雪花,再加上树皮有些破损,像一个饱经风霜的年迈老人站在雪中,就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也会生起怜悯之心。


  再看一看腊梅,只见它充满活力地在树枝上,在雪中,却与那“老人”有着天壤之别,它像新生的婴儿。腊梅不断地散发香气,那香味完全可以和香水比赛,腊梅的花瓣白里透黄,黄里透绿,美丽的花瓣加上浓浓的香味,可称得上是最佳的组合,谁不会为这“最佳组合”啧啧称赞呢?


  可是我也不禁想到:这美丽的腊梅没有严冬的折磨,怎么会有这美丽无比的景色?


  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,我也要争做着像梅花一样的精神和无私为人奉献香味的品德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