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五年级状物作文:我家的文竹_5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3 20:49:27

  我家养了一棵文竹,一直放在我的学习桌上面,只要我一抬头,就可以看见这棵文竹。


  文竹是用一个红花盆栽着的。花盆下面放着一个透明色的玻璃盘,浇花时,多余的水可以流到这个盘子里,这样水就不会流到外面。看上去,文竹像一把撑开绿色的小伞,下面用一根树干撑着,慢慢的开始分散,有的向左长,有的向右长,高低不同,一层一层,密密麻麻,很茂盛。


  文竹是先长出细细的嫩芽,嫩芽长得很快,没过几天,就长得很高了,越长越高,后来开始分枝,最后,枝分的多了,也就沉了,枝干支撑不住,就“弯下腰”来,后来,枝干开始长出嫩绿的叶子,它的叶子与众不同,这些叶子大约有三毫米长,粗还没有半毫米,这些叶子又细又小,细细嫩嫩,看上去文静雅致,大概是因为这样它才叫文竹吧,文竹的叶子长密了以后,太阳晒着它,就露下了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。


  文竹爱在阴凉的地方,不愿意被炎热的太阳晒着,它的枝干很细,很小,水分也很少,所以,如果放在太阳下暴晒,它的水分被太阳吸收以后,叶子就会被晒干。有一次,我把它放在太阳下想让它晒晒太阳,没想到,我回来想把它端进来的时候,原本翠绿的叶子现在已经有一根被晒得金黄金黄了,于是,我赶紧把它端了进来。


  每当我眼睛累的时候,我抬起头,看见了这棵翠绿的文竹,它弯着腰,好像在看着我,看着它,就觉得不累了。又开始好好学习了。时间长了,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。


  我真是喜欢我的好朋友——文竹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