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二年级写景作文:忙碌的茶季_4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3 19:30:19

  山谷中偶尔传来几声鸟啼,乳白色的薄雾在初阳的光辉下被蒸融了。昨夜的雨将一棵棵茶芽唤醒,又是一年的茶季,茶农们望着一排排苍翠欲滴的茶树,乐得合不拢嘴。


  在公鸡的鸣叫声中,朴实的人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。早起的人们见到老乡打个招呼,问个好,不久寂静的街道就热闹了起来,茶农们陆续地走出门,往茶山上赶。一碧千里的茶山霎时间添上了几朵五彩缤纷的花。人们站在茶山上边采着茶时,边和同伴们聊着天,白云压在他们的头上,强烈的阳光将露珠给蒸融了。茶农们个个满脸通红,沉重的呼吸把汗珠逼了出来,不一会儿便浸湿了衣衫。


  午饭过后,茶农们迫不及待地赶到集市,嘴里还留着料粒。热闹的集市上,有的人细细商讨着价格;有的还在街道上茫茫然地寻找着买家;有的人甚至因为价格不合理而产生了争吵。


  太阳亲吻着西山,百鸟归林,人们也相继地回了家,劳累一天的人们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
  家畜们静静地在院子里守候着又一天的到来,希望自己的主人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能有一个好收成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