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2019中考写作指导:环境描写开头

网站资源 2019-05-23 17:52:15

  以环境描写开头它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描写。

  而这些描写都有特定的作用,或者衬托人物的心情,或者交待故事的背景,或者渲染某种气氛等等。总之,都是为突出主旨而服务的。

  如《想起了父亲苍白的脸》的开头:"夜,好静谧,柔和的月光散了一地银白;夜,好深沉,父亲那时起时落的鼾声犹如一首动人的月光曲,回荡在夜色上空。望着熟睡的父亲的脸,我的思绪也飘向那圣洁的夜空------"这种对夜的描写隐含着作者深深的对父亲的感激之情,所以这段环境描写放在开头十分成功,把我们带入了夜的沉静之中,让我们和作者一起回忆------再如《今天,我真快乐》:"夜幕早已降临,深蓝色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色的圆月,月儿旁边是许多眨巴眼睛的星星。街上的人儿三三两两地走着,不时爆发出一阵开心的笑声。

  "这种环境描写是把自然和人的活动结合起来,给我们一种夜的幽静,人的和谐、快乐、幸福的感受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