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_5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3 14:08:55

  下午四点,放学进行曲便开始了它的演奏。小华和小红是邻居,放学后他们常常会一起回家。这天,小华和小红走在人行道上,却发现公园门前的垃圾桶旁,散落着一地垃圾,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恶臭。垃圾箱上有一块香蕉皮,一半在垃圾箱里面,一半在外面。小红皱了皱眉头,说:“谁呀,这么不讲文明,都把垃圾扔到外面了。”说完,便弯下腰来,抓起一把果皮扔进垃圾桶。接着,她又把较小的垃圾用手拢在一起,用纸巾包起来,小心翼翼地扔进了垃圾桶。这时,一边的小华看见小红这样把垃圾一点点地扔进垃圾桶,心想:这也不是办法呀,总不能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垃圾桶边捡垃圾吧!看来我们得做个提示牌,提醒人们要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。于是,小华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红,小红点了点头表示赞同,并让小华回家去拿一些工具来。

  过了十分钟左右,小华小跑着回来了,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,袋子里装着纸、笔和胶水。这时,小红也已利索地捡光了地上的垃圾,也来帮助小华做提示牌。只见小华趴在地上,在纸上用正楷写下了几个大字:文明——只差一步。等墨干了以后,他们俩便把提示牌用胶水端端正正地贴在了大垃圾桶上。小红对小华竖起了大拇指:“你真棒!我相信有了这个提示牌后,这儿绝对不会这种糟糕的现象了。小华你说对吗?”“对,当然了,谢谢!”小华开心地说。

  做完了这些,小红感叹道:“文明——只差一步,只要人人都能这样做,世界将更加美好!”说罢,便跟小华一起回家去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