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四年级状物作文:仙人掌的启示_40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2 21:10:31

  我相信同学们家里应该都会有那么几盆仙人掌吧,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说说我从仙人掌身上得到的启示吧!


  前几个月,妈妈从街上给我买来了三盆仙人掌。


  仙人掌的体形和我们的手掌差不多,仙人掌身上披着深绿色的大衣裳,身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又尖又长的刺。


  这些刺看起来非常吓人,但它们却可以保护仙人掌不受到伤害,而且可以为仙人掌储存大量的水分,不让仙人掌干枯死掉。


  仙人掌具有极强的生命力。即使我们整整一个月都不给仙人掌浇水,只要一有阳光,仙人掌照样能像前一个月那样活着,还显得特别有生机。是因为,仙人掌可以不需要特别肥沃的土壤,在贫瘠的土地上也能扎根存活着。仙人掌在沙漠里,不管是遇到了多么危险的困难,仙人掌还是能够一直像战士那样坚强地挺立在沙漠里。


  仙人掌的精神是可贵的,我们大家应该要学习仙人掌那么坚强的高贵品质,无论是遇到困难还是事情都不能退缩,要永远都勇敢地前进。做一个像“仙人掌”那么坚强地面对世界的人。


  仙人掌真是一种奇特的植物呢!我爱仙人掌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