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四年级写人作文:勤劳的爷爷_3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2 20:03:08

  我的爷爷今年五十六岁了,中等个子,身材微胖,肌肉结实。我的爷爷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建筑工人,可他用自己的双手为无数的家庭建了舒适的房屋,他还给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增添了砖和瓦,一根根粗大的手指在水泥和沙的摩擦下显得格外粗糙,手掌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茧子。


  今年暑假的一天,我在楼上做完作业,到外面透透气,结果看见爷爷顶着烈日在给围墙贴瓷砖,爷爷汗流浃背,汗水都浸湿了他的衣服,我连忙跑过去对爷爷说:“爷爷,您快进屋休息会儿吧!这太阳晒得让人受不了。”爷爷对我说:“不要紧,我不热。”“您还说不热,看您流了这么多汗。”我看爷爷还是不肯休息,我就拿着扇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一会儿又给他倒水,直到他放下手中的活我才肯罢休。爷爷禁不住我的软磨硬缠,这才答应回屋休息一会儿,大约20分钟过后,他又回到烈日下开始工作。


  这就是我的爷爷,勤劳又朴实的爷爷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