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四年级写人作文:我最满意的好老师_6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2 19:52:24

  一个好的老师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,每个老师的教学方法各不相同,很庆幸儿子在二附遇到了一位位好老师。比如孙老师喜欢温柔待人,给同学们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。而陶老师则是严格要求,让同学们感受到紧张的学习氛围并加倍努力。而班主任朱老师,更是严慈相济,含辛茹苦地教导孩子,是学生喜欢、家长信赖的好老师。


  朱老师讲课很认真。她总是通过绘声绘色地讲解、制作精美的课件等手段来丰富课堂内容。孩子们有不懂问题,她总不厌其烦地讲解。因此孩子都喜欢上语文课。亲其师,才能信其道。其实很多孩子对作文的反感与老师有密切关系,就像我们不愿意在一个讨厌的领导下工作一样。所以如能为孩子寻找到一位他中意的老师指导孩子写作,实则很好。他会把老师和作文紧密联系在一起,于是对老师的喜爱也会带动他爱上作文。尤其是孩子,他好胜的劲儿会用在写作上,写的有劲了,不断看到进步了,自然就渐渐感兴趣了。我觉得朱老师在这方面做得很好,孩子回来写作文都不会有什么问题,而且很感兴趣。


  朱老师还建议让孩子们多看课外书,从而让孩子们对写作更加感兴趣。能利用上阅读的因素让孩子爱上作文就再好不过了。其实阅读文章不就是一篇篇作文吗?可以引导孩子对阅读的文章产生一种崇拜与喜爱,不断夸赞他爱看的书写得好,夸赞作者棒,孩子不知不觉中养成勤于阅读的好习惯,朱老师还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,如:评选“阅读之星”,评“小蜜蜂”读书奖,开展读书交流会等,极大地提高了孩子的阅读积极性,在潜移默化中,孩子的作文水平也不断提升。


  现在,孩子五年级了,能够轻松自如地完成语文学习和作文,特别要感谢朱老师。正是她的独特的教学方法,使孩子受益匪浅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