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四年级写景作文:赞美荷花精神_450字

网络资源 2019-05-22 19:33:14

  荷,人人都知道,但是有人却不知道荷花的品质。


 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家喻户晓,可谁知道荷花背后付出了多少辛苦吗?没有人知道它的辛苦,可见荷花的品质多么高尚。


  荷花很美,但它并不骄傲,不像社会上有些人,夸上他两句就骄傲的不得了,到处炫耀,而荷花却不是这样的,它是谦虚的,是低调的。


  荷花很坚强,你用手推它一下,它马上就会重新立起来。看到荷花这样,我感到惭愧,我受不了这一点“风吹雨打”,我每天都扪心自问:难道我不如一朵小小的荷花吗?不,我并不是,只不过没有一颗坚强的心而已,所以荷花是我的学习榜样。


  荷花也为人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,比如荷花凋谢后,结成了莲子,莲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;荷花的茎也可以吃,俗称藕,味道鲜美,营养价值也很高;将荷叶摘下来,用剪刀剪成一小片,一小片的在晒干,放入茶杯中,冲点热水,有抗疲、清爽提神的作用……可以不夸张的说,荷花身上全是宝。


  从荷花的品质,我因此想到了才华横溢、学富五车的诸葛亮、默默无闻为我们奉献的老师、清洁工阿姨……


  我爱荷花的美,爱荷花的高尚,爱荷花的谦虚,但我更爱它默默无闻的品质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