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一个自信的微笑_7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2:59:05

  她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孩,样貌并不怎么出众,但她的唇边却总是挂着一个微笑,自信的微笑。


  她的学习很不错,有时,她会和我一起去参加竞赛,每到这时候,她总会带着一个自信的微笑,去答卷。她似乎从来都不担心结果,只是自信的微笑,那笑容在我眼中是美到了极致,总是带给我莫大的安心。


  那次竞赛,题目很难,我握着笔,眉头紧锁,不知如何答卷。不经意间,我抬头,一下子看见了她上弯着的唇角,她在微笑!我微感诧异,她许久没落笔,想必也是被难住了,可她的笑容却一如既往的从容不迫,满是自信,好像一切都脱离不出她的预料般。


  我看着她,她的唇角微微上扬,勾勒自信的弧度,没有一点矫情,从容安然而恬静,透着浅浅的自信,没有一丝一毫的烦躁和无奈,也没有任何的紧张和丧气。她的微笑,让我心安,让我感到信心在慢慢地聚集。她的微笑就像一朵洁白的茉莉花,淡淡的清香在不经意间渗透我的心里。


  后来,竞赛结束,我疑惑地问她:小容,自我感觉怎么样?她微微侧头,仔细想了想,笑意不减,说道:有些难,我也被难住了。我惊讶


  地看着她。周围的人都是有些颓唐的,我也有些难过,唯独她一直从容自信地微笑,那上扬的唇角似阳光般温暖。我不由又问:那你怎么还笑得出来呢?


  她恬静地看着我,不仅唇角流露自信,连她那清澈明亮的眼眸中也流转着晶莹的自信,她微笑着对我说:正是因为这样,我才会微笑呢。在困难面前,自信地微笑,能增添克服困难的勇气。


  那如果这次成绩不理想,你还会笑得出来嘛?我又问。


  很久之后,我回想起她的话,和她那个自信的微笑,不由也微微弯了弯唇角。是的,跌倒了,失败了,不要害怕,自信地微笑,勇敢地站起来,你会发现,天空依旧明朗,下一个机会在远处向你招手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