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于依赖的思考_4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2:12:09

  在街上偶遇一个地摊,一时兴起买了一颗传说中的“魔豆”,它的奇异之处就在于长出来的种子上依旧刻有几个字。


  很快,它就被掩埋在了土里,开始了自己的人生,但我却很快遗忘了它。


  无意间瞟了一眼那个花盆,里面的植物让我惊喜无比,那颗种子已经发了芽,一颗巨大的嫩绿的豆子遨然挺立,上面两片幼小的叶子随风晃了晃,又稳住了,但上面的字却被泥土覆没,依稀可见一个大大的笑脸。而那两片嫩叶上的尖茎却努力向上冲着。我立了一根木棒在它的旁边,让它蜿蜒而上。过了一段时间,那根细细的茎早已冲破木棒,我又急中生智,将它牵引到旁边的黄葛树上。正如我所料想的,它又依赖地靠在黄葛树上。若没有了这依赖的树木,它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也许它会东倒西歪,而不再是蜿蜒而上的美感。


  如今祖国的花朵们,依赖着属于自己的木棒——父母,活得有滋有味,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,总以为自己是多么的了不起,可离开了这些依赖的“木棒”,他们又能做什么呢?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