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初春乡景(改写《村居》)_5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1:45:30

  早春二月,桃李争芳,莺歌燕舞,一片旖旎风光。


  高鼎漫步在田野上。周围鸟儿来来往往,翱翔着,盘旋在田野上空。田野旁万紫千红,花团锦簇。玉兰抽叶吐蕊,迎春金朵绽放,兰花五颜六色,不起眼的小草也冒出了新芽。花草生机勃勃,如同一个姹紫嫣红的大花园。“等闲识得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。”高鼎轻轻吟道,心中不禁暗叹:“这早春风光可真漂亮啊!”


  远处长堤上,桃红柳绿被蒙上了一层雾气,朦朦胧胧的。柳树枝梢轻拂着堤面,仿佛在安慰它:“别急,别急,春天就要到了。”风轻轻的刮着,时不时吹动一下柳叶儿。看了这春意盎然的美景,任谁都要醉了。不知是柳叶被春风熏醉了,还是游人心驰神往,陶醉在春光里了。


  “呵呵呵呵!”高鼎耳边响起一阵孩童顽皮嬉笑声。他转头一望,一群放学了回来得早的孩子们正在田野里放风筝。纸做的风筝静静地飞着。突然其中一个鲤鱼形状的掉了下来。"乘着东风还在吹的时候,快放呀!”“快放快放!妈妈催我回家呢。我还想看看你放风筝。”“不慌。”一个孩子捡起风筝,一只手拽住线,一只手握住轴,顺着风势向前奔去。风筝向前飞了起来,和天上的那些“蝴蝶”、“燕子”在一块儿了。“好呀,好呀!”几个孩子鼓起掌喝彩。”


  高鼎仿佛明白了什么,说:“这才是春天啊!”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