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山居秋瞑_4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1:43:56

  秋雨绵绵,万物在秋雨的光顾下,都变得清新亮泽。雨后初霁,山林间散发着泥土的气味,周围显得格外的寂静。


  一轮明月当空,皎洁的月光穿过婆娑的树枝,静静地在石头上流淌着。树影仿佛是清澈见底的水中那随波飘逸的水草,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的。漫步于山林间,将整个身体都置于大自然当中,大口的呼吸那久违的自然之气。神清气爽,仿佛全身的污浊都统统得被润洗了。


  山林间传来了阵阵的喧笑声,是那浣女脚踏青石,身披彩月,在溪边浣纱。天色已晚,浣女们开始踏上归途。他们边走边嬉戏,整个森林充溢着她们的笑声与歌声。


  溪水倘佯,水面上碧波粼粼,几片荷叶随波摇曳,像是和着浣女的歌声,跳着一曲迷人的探戈舞。从远处慢慢漂来一叶孤舟,渔夫静静地坐于舟中,等着鱼儿的上钩。


  古人云:“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”


  这里的秋日,没有春朝的蒙蒙细雨,没有春朝的烟雨蒙蒙,更没有春朝的芳草萋萋。他有的只是那股宁静,与世无争。皓月当空,月光一泻千里;松柏摇曳,树影婆娑斑凌;浣女嬉戏,歌声有如天籁;渔夫披月,静坐观垂钓。


  让那份宁静永远保持下去吧,没有喧嚣,没有纷争,有的只是那一份惟美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