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我的探索之旅_50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1:30:12

  科学家都喜欢探索,我也不例外。


  一天,我在一档节目中看到气流顶球的实验,我觉得很奇怪:为什么这只乒乓球会正好地停留在圆珠笔管的上方呢?带着这个疑问,我开始动手探索其中的奥秘。


  我先找来一根尖端直径约为3毫米的空圆珠笔管和一个乒乓球,接着将圆珠笔笔管的一端插入气球的吹气口内约1。5厘米,用透明胶缠绕固定,然后,通过圆珠笔管将气球吹起,左手拿着笔管使之处于竖直状态并用食指将管口堵住。右手拿着乒乓球,将其置于管口正上方约10厘米处。


  准备活动做好了,我心里非常紧张:到底能不能成功呢?成败在此一举,开始实验了!我小心翼翼地放开了堵住管口的食指是气球内的空气喷出,形成气流,然后,右手轻轻地松开了乒乓球。只见乒乓球悬浮在管口正上方,我高兴极了,心想:好神奇呀,乒乓球果然不偏不倚地停在了圆珠笔管口的正上方。如果我把圆珠笔管移动呢?会怎样呢?我大胆地将圆珠笔管向右移了一下,结果乒乓球也随之向右移动。


  渐渐地我发现了其中的奥秘:之所以这只乒乓球能正好地留在笔管正上方,是因为流体和压力的关系,即气体流速大的地方压力小,流速小的地方压力大的缘故。


  生活中许多事情需要我们探索,只有探索才能发现很多奥秘,做个有心人吧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