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小的我去探索_6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1:29:21

  夏天的一个下午,雨过天晴。我正在小区里散步。突然,我在潮湿的泥土上,发现了一只躲在一片落叶背后的蜗牛。我轻轻地把它捡起来,放在一片干净的叶子上,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它:蜗牛很漂亮,土黄色的壳呈螺旋状。身子小小的,软软的,仅仅蜷缩在壳里。不仔细看,还会以为是个海螺呢!忽然,我发现叶子上亮晶晶的,看上去好像是水。可我越想越不对劲:既然是水,那是从哪里来的呢?是从蜗牛身上流下来的?还是雨水滴上去的?我好奇极了,心想,我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!


  于是,我把蜗牛和那片叶子带回家,找来一块干燥的木板,在一端放上一些菜叶,将蜗牛放在上面。一开始,蜗牛好像受到了惊吓,缩在壳里一动也不动。我虽然急得直跺脚,恨不得推着它走,但是也只能慢慢地等待。心想:别着急!看看是我有耐心还是它更有耐心。过了好长时间,蜗牛终于放松了警惕,从它那安全的“屋子”里探出了头。它机敏地四周望望,觉得很安全,大概闻到了菜叶的香味,便向我设下的“圈套”——菜叶爬去。我屏住呼吸,仔细地盯着它的一举一动。终于,我发现了蜗牛的“小尾巴”——似丝线、亮闪闪的银光。我急忙拿来那片叶子,不敢有半点马虎地对照着银痕和“水”。那道银痕和水简直是一模一样!如果这不是水,那又是什么呢?我又纳闷起来……


  正在这时候,我猛然想起了我的《动物百科全书》,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。一查,才恍然大悟!原来,这些“水”相当于蜗牛脚下的“润滑油”。蜗牛走路的时候,这些油自然而然地流下来,就变成我看到的“水”了!这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,书本上的知识竟然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的周围。让我觉得平时多注意观察,是一件多么重要而又有乐趣的事啊!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