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环境在恶化中_7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1:22:56

  你们中间有可能有人认为,什么能源枯竭、世界末日是假的,什么人类灭亡全是谣言。但我告诉那些人,如果在这样破坏环境,这些有可能就是现实。


  随着树木急剧减少,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大量增加,天气也变化无常。河流不像以前那样清澈,而“同类”酸雨却比以前还要张狂。在贵州、云南酸雨可以将树木致死,使植物的呼吸系统破坏掉,而且对皮肤危害极大。酸雨严重的地区,文物古迹损坏的速度就会加快,希腊帕台的农神像,由于酸雨淋浊,女神们一个个变得蓬头盖脸,衣衫褴褛。还有许多的文物,都被酸雨破坏掉了。最近四十多年来,因酸雨造成的珍贵文物损失比过去四百年里还要多。


  你们知道臭氧层吗?臭氧层可以防护紫外线的照射。可有些地区的臭氧层越来越稀薄,严重的地区还出现了臭氧空洞。没有了臭氧层,那些地区的生物遭到紫外线的破坏,许多本来就不强壮的生物相继死去。为什么呢?滚滚浓烟,滔滔污水,树木急剧减少,臭氧层也软弱无力,失去了往日的生机。地球是人类生命的大摇篮,根据科学家们的大量研究和观测,地球上的温度在一天天增高。虽然全球变暖有自然因素,但更加主要的是因为人类自身不合理的因素。人类滥砍滥伐,过度开垦土地,随意排泄工业废气、废料,使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急剧增加,地球就会变得十分温暖,地球变暖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后果,如如极地雪融化,海平面上升,气候异常,污染加重等等。


  由于环境恶化,现在出现了不少可怕的症状,如“厄尔尼诺”、“拉尼娜”、“温室效应”……如果再不制止,后果不开设想!我有几点提议,希望大家按照以下去做。


  一、世界各国每人民年种一棵树(除未成年儿童和老年人以外)。


  二、扔垃圾要分类,对垃圾进行回收。


  三、保护生物,节约用水,对工厂的污水进行过滤。


  四、控制计划生育,使人口得到平衡。


  五、保护生物,少买动物制品。


  每人岀份力,保护环境。我相信,未来的地球是一片美好的蓝天。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