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花_750字

网站资源 2019-05-21 20:51:13

  在一家精美的花店里,井然有序地摆放着数不胜数的美得精致的花儿。令人疑惑的是,明明花不少,可却没有一点花香,咦,这是为什么呢?一阵风吹过,花瓶里的花纹丝不动。仔细一看,噢,原来这些都是人们用布和塑料做成的假花——看得出来,做花的人手艺不错,这些假花栩栩如生,色彩浓艳,卖得比真花还好!因为她们永远不会凋谢。


  夜幕降临,当一切回归沉寂时,花店却出现了一些小动静。


  “嘿,你们这些真花卖得还不如我们假花呢!”一朵插在花瓶里,又大又红的塑料花居高临下地对角落里毫不起眼的真花说道。话音刚一落,四面八方的角落都传出了嘈杂的声音,不难听出里面的许多嘲笑和得意。


  可角落里那存在感渺小到几乎看不见的真花却毫不示弱。随着秋风摇曳着,淡定地回答:“那又如何?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此。”


  “呵,就凭你们那短短数十日的花期?”塑料花又开了口,“别开玩笑了!”伴随着她的话,周围的嬉笑怒骂不绝于耳。


  但真花就好像没有听见那些声音一样,十分坚定而顽强地说道:“我们的花期虽然短,但这是我们用数十个月的艰苦成长换来的。我们为人类献出的一切也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。也许你们的花期很长,甚至永不凋谢,但离了人类,你们什么都不是!更何况——我们拥有强盛的生命力,无论在哪,无论环境怎样恶劣,只有还有一丝可能,我们就会破土而出!”


  一段话,把塑料花们堵得哑口无言,尽管她们极不愿意承认,但她们明白,真花说得对。但那又有什么用呢?还不是没有我们卖得好。塑料花们如此安慰自己。


  过了几个月,花店的主人把店卖了,那些剩下的美丽的塑料花们都被送去了垃圾站,而真花则被卡车压扁了。


  几年后,原来的花店变成了一户人家的后院。


  “妈妈,你快看,我们家的后院长出了好多小花!”小男孩兴高采烈地招呼自己的妈妈。


  “在哪呢?”妈妈顺着小男孩指的地方看去,果真看见了许多美丽的小花,“真的呢,多美的花呀!”


  也许是风,也许是人们的赞叹声,小花轻轻地摇曳起来……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