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那一刻,邂逅美_90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9-05-21 13:49:06

  姓名:吴舒洁

  年级:五年级

  邂逅是一个动人的词,那年夏天,我邂逅了一缸的荷花,邂逅了至今令我难以忘怀的美的瞬间。

  假期里,我们一家回到故乡,一进门便看到,爷爷的大院子里,显眼地摆着一个灰色的水缸,缸里挤满了绿绿的圆伞,走近细细一看,那碧绿的荷叶像打过蜡一样,用手一摸,特别光滑,最有趣的是,往荷叶洒水,调皮的小水珠便在荷叶上滑起冰来。缸里的荷叶形状各式各样,有的圆圆、有的尖尖的、有的小小的、有的矮矮的……一阵微风拂过,突出水面的荷叶,于风中翩翩起舞。

  天渐渐破晓,淡青色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,凉风习习,因为内急,悄然爬床,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,卫生间在走廊的尽头,经过院子,抬头仰望,一弯残月还挂在天边,习习凉风扑面而来,赶走了我的睡意,不经意间,那披着柔柔的晨雾,在清凉的晨风中轻舞的荷花闯进我的眼帘。

  白天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,绽放了,就那样静静地开放着,侧耳倾听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。“扑哧”一声,好像在一个高傲的公主宣告自己的到来,那花瓣就是王冠,绿绿的根茎的绿纱裙,晨风中,花朵轻轻地舞着,我忍不住想要去抚摸她,她是那样的美丽,那样可爱,那样的超凡脱俗,如果我是那池中的一朵荷花,我准会炫耀的高昂起头来,向所有的生灵炫耀自己的美。一股淡淡的清香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,我闭上双眼,贪婪地吸了几口气,心情格外舒畅。

  吃过午饭,窗外突然响起了繁杂的雨声,闷热的天气,让我觉得有些烦闷,站在窗前向外看时,突然发现昨日绽放的荷花已经谢了,花瓣如小船般漂在水里,梗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莲蓬。突然觉得有些可惜,这荷花开放的时间太短暂了,还来不及细细欣赏她的美,她便匆匆离去了,不由有些恼恨这场不识趣的雨。

 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快,去得也快,雨后天气更加闷热了,荷花缸前,爷爷正往缸里洒花肥呢,“这荷花虽然美,可一年只开一次,花期又短,太可惜了。”我感叹道。“虽然花期短,可这荷呀,努力地绽放了,把最美的那一刻奉献了出来,那就足够了。”爷爷看着那个小小莲蓬,眼里充满了怜爱。站在爷爷身旁看着满缸的挨挨挤挤荷叶,我心中的烦闷,惋惜散尽了!

  是呀,虽然很短暂,但那一刻我邂逅了美,我看到了她盛开时极致的美,这美丽的一刻,带给我的心灵震撼,让我在回想时仍感动不已。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