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油菜花似海 漫步更迷人_75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9-05-17 10:42:42

       我,时常为一片金黄的花海发自内心的赞赏;我,时常为一抹风景而瞬间倾倒;我,时常为自己只是一个陌生的过客,而悄悄离去。

  乍暖还寒,油菜花,就一片片翠绿托起明黄地毯,被一阵阵春风吹皱成为金色花海,伴着温润的气息,花香渐次侵袭,啁啾鸟鸣,蝶舞蜂飞,好一幅乡村图景,好一曲田园小调,美得令人心旷神怡,美得让人不忍相扰。她们并不介意人们喜爱与否,照样轰轰烈烈地盛开着,散发出抢占整个春天的欲望,在长达一个多月的花期里,黄将是田园风光的主色,悄悄烙印在岁月的季节里。

  更令我充满想象的是:古道西亭,烟柳隐士家,黄四娘家的花都开满溪水边,引来群芳嫉妒,而我却只爱那片油菜花,那片唯美的梦境。她让我的心,一刹那,呈现了倍而爽的感觉。邂逅一片一片的油菜花,也许是用不了一盏茶的闲情,也许用不一支小曲奏完。有些娇滴滴,浅浅而笑的花瓣,似乎在憧憬一次美好的相遇;有些抬着头,仰望星空,恰如在思考一生追寻的梦想。进入花的梦境中,一个浮躁的灵魂,得到了丝丝安慰。

  倾听油菜花最温柔的声音,微风轻轻一吹而过,浪涛滚滚,似一幅画,唯美而有想象,又似一道黄色的闪电滑过,视乎这花海有灵性,也呈现出俏丽的动感,唯美的意境。时而见风抚慰她的身姿,时而见其他颜色的花,杂在一旁窥视,这片花的海洋更有精神,更加妩媚,更加楚楚动人,都一丝一点幽幽浮现,似乎从未走远。

  那片油菜花海,每一株都那么泾渭分明,菜秆沉稳坚毅,翠绿的叶子春意醉人,明黄的花蕊笑意满怀,圆润的水珠点滴其上……“春色自在油菜花,蜂乱蝶忙竟繁华。”小小的油菜花,却藏着着无尽奥秘。若我为蝶,翩翩而舞,自得其乐。油菜花有着金子样的外表和质地,从里到外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。它就这么简单,不为高贵,却一直秉承着太阳的光芒,在那无怨无悔的绽放。

  它单一金黄的色调,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个龙的传人,走路的脚印都是金黄的。

  作者:周琳

  指导老师:刘改英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