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贝壳找朋友_45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9-05-16 18:33:57

  二(8)班  卓昕融

  一天,碧空如洗,万里无云。小贝壳在家里玩,觉得很孤单。他跟妈妈说:“我想出去找朋友玩。”妈妈说:“好,你去吧。”

  贝看见了“戎”正在唱歌,便走上前问:“戎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戎说:“不行,我们不可以做朋友,因为我们加在一起就变成了‘贼’,贼是偷东西的坏家伙。”

  贝往前走,看见“分”在跑步,就追上去说:“分,我们做朋友好吗?”分说:“不可以,因为我们加起来是‘贫’,贫的意思就是穷,我们在一起会没有衣服穿,没有房子住,没有饭吃,所以我们不可以做朋友。”

  贝又往前走哇走,看见‘兼’在路边看书,便热情地说:“兼,我们做朋友吧。”兼说:“好呀,我们可以做朋友,因为我们合起来是‘赚’。这个字很吉祥,如果我们做生意,就会只赚不赔,多好呀!”

  贝找到了一个好朋友,他想再多找一个。他走哇走,看见‘才’在做运动。贝走上去问‘才’:“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才说:“可以呀,因为我们加起来就变成了‘财’字,我们不是经常说‘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’吗?朋友就是财富啊!”

  小贝壳找到了两个好朋友,真高兴!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