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努力就会有回报_70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31 17:21:08

  作者:车小文

  年级:初三

  古往今来,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涌现过不少名人大师。比如:匡衡、沈从文这些人。然而,一般人只看到他们在人前的成功与名誉,却看不到他们在人后为之付出的多少汗水和心血。

  匡衡是西汉时期以博学著称的学者,他从小便立志学习。由于家境贫困,白天他必须努力干活以补贴家用,只有晚上他才能抽出时间来读书。但是他们家买不起蜡烛,天一黑他就读不了书,这让他万分痛苦。后来,他去向隔壁的大户人家借蜡烛。说明缘由后,恶毒的邻居非但没有借给他,反而还羞辱了少年匡衡,但这并没有阻断匡衡的学习兴趣,反而激励他更加努力的读书学习。回到家,他悄悄在自家墙壁上凿了一个小洞,到了夜晚邻居家的烛光透过小洞露出微弱的光芒,他就靠着这微弱的光源,走出了贫穷与落后,走向了自己向往的知识殿堂。

  后来他担任丞相,辅佐皇帝治理天下,成为汉朝有名的政治家。

  从匡衡的成功我们可以看出,天上不会掉馅饼,成功不会自己登门,它需要你用不懈的努力和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去发现它。[学习交流群|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>>>点击加入]

  沈从文初入文学界时没有名气和财力,可以说是两手空空,这并不被当时他想加入的上海文坛所青睐,没有一家报社录用他。同行的一位作家在贫困与无奈之下急的想轻生,沈从文对他说:“我们应该用努力去撼动他们的心扉!不要轻易放弃。”沈从文没有食言,他努力的写作,忘记了休息,经常写到凌晨也不休息,一直写到写不下去了,才倒在一滩鼻血里昏昏睡去。正是凭借着这铁打的毅力,他坚持了下来。后来他的文章被看重,终于是有一家报社录用他了。

  天地间那杆无形的大秤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只有努力才会有回报,不论它是实在的还是无形的。诚如一首所唱:世间自有公道,付出总有回报;我们只有让自己努力,让自己做得最好,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!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