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陪伴是最好的礼物_65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30 17:20:19

  作者:刘奥琳

  年级:五年级

  陪伴,才是子女们送给父母的最好的礼物,10月2日,又是一年重阳到。在这个传统节日,如何孝敬老人成了热门话题。

  其实老人们要的不多,一顿团圆饭、一句贴心的问候都能让他们开心很久。有个感动无数人的公益广告:“等你长大了,妈妈就享福了!等你考上大学了,妈妈就享福了!”“等你工作了,妈妈就享福了!”“等你结婚了……妈妈就享福了!”“奶奶等我长大了,就让你享福!”最后空空的屏幕上出现一句话:别让等待成为遗憾!

  看到这里,我已经泪湿了眼眶,我的父母在上海打工,我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我读书,我的爷爷奶奶也没有一句怨言。然而,时间不等人,别让生活的中心偏移,多给老人一些时间、多给家庭一些关怀、多花些心思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,这样今后的遗憾或许会少一些!

  我的爸爸妈妈还算孝心,他们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和爷爷奶奶拉拉家常,有时还用QQ、视频聊天。但的确是很少回到爷爷奶奶的身边来陪陪他们,牵牵他们的手,为他们端上一碗热饭热菜,更没有时间陪爷爷奶奶外出了。[学习交流群|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>>>点击加入]

  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,”一句流传至今的古语包含几多无奈和心酸。当我们逐渐长大,开始享受自己的生活,探索自己的世界的时候,可曾留意到身后父母渐渐老去的身影。时光是最美好却又残忍的东西,不管你如何懊恼、请求,它都不会为你稍作停滞,用句通俗的话说,人这一辈子,钱是永远赚不完的,而与父母的相聚是见一次少一次了!

  礼物可以使母亲节、父亲节、重阳节锦上添花,但陪伴如细水长流般化为温情与感恩,在爷爷奶奶看来,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!

  指导教师:刘改英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