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惜时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29 21:51:10

  作者:吴希言

  年级:六年级

  时间如流水,在你不注意时哗哗地流走;时间似金钱,却无法用金钱买回;时间像没有声音的锉刀,默默地打磨着未知的事物;时间悄然无息地来,又寂静无声地去;时间,一去而不复返。

  这是一卷时间的胶带——

  记得我刚上小学,初来乍到,什么都不懂,不认识从校门口到班级的路,不会系红领巾,不知道哪幢是教学楼,每节课总用最爽朗的声音朗读,用最嘹亮的声音回答老师的问题,没有烦恼,没有忧愁,从不期盼什么,觉得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,没有起因,就莫名其妙地有了结果。笑声永远洋溢在校园里,回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,习惯了考试,习惯了拿满分,对于高年级同学的忧虑丝毫不能理解。

  四年级时,我懵懵懂懂的,似乎明白了些事物,但又似乎不明白,总觉得有一只无形的手,在推着我往前走,课本中提到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悲伤”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”,也慢慢地从只会背诵到渐渐明白了它的意思。那时的我,感觉自己触摸到了时间,但那仅仅只是一个触摸。[学习交流群|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>>>点击加入]

  现在,六年级上学期已经结束了,再过一个月,就到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。多么短暂的时间啊!接下去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,我们将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,我们将遇到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——小升初,我想或许到那时,我可以“听”到那个叫“时间”的事物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
  时间是最珍贵的,我不想堕落现在,后悔当初,我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,好好珍惜,好好努力,为了以后那个更好的我,为了不让未来的我,讨厌现在的自己,加油!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