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《格列佛游记》读后感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25 18:32:28

  作者:上官雯若
  年级:初三

  《格列佛游记》是一部讽刺小说,通过格列佛去“小人国”、“大人国”、“飞岛国”,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的矛盾,揭示它们的腐朽和掠夺。
  小人国的国王、大臣、居民贪婪、残忍,野心很大,邻国间刀光剑影,明争暗斗;大人国居民犹如铁塔,虽然没有完全的文明体系,但民族诚实,处于自然状态;慧马国的马高贵而理性,而耶胡贪婪、嫉妒,是罪恶的象征。在这些虚构的国家里,足够找到英国人的痕记,看似荒诞不经,实则寓庄于谐,以冷淡掩深挚,以荒诞出心酸。
  小人国居民勤奋聪明,深谋远虑,却使格列佛遭到朝廷中人的弹劾,被迫逃亡。这从某个角度折射出当时英国政府的昏暗,各党派争斗,尔虞我诈。大人国格[学习必备 |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“学而思轻课APP”>>>点击了解] 列佛却又从小矮人的角度仰视人类,充满讽刺。
  飞岛上的人类只重视音乐与数学,不重视全面发展,国家就不能强盛,而且那些致力于研究奇怪实验的人,譬如用蜘蛛网作防线,用嗅觉、触觉辨颜色,这些实验都很愚蠢甚至毫无意义,但他们热衷于没意义的实验。作者辛辣地讽刺了那些只会纸上谈兵的科学研究者,并讽刺了人类的疯狂和邪恶的本性,人性随着历史的前进一步步堕落,走向深渊。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