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谈勤奋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25 17:57:18

  伟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,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,日积月累,从少到多,奇迹就可以被创造出来。可以说,勤奋对于我们是否能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  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画家王冕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。王冕从小就喜欢画画,由于家里贫穷,无法供应起他画画用的毛笔宣纸等。所以他不得不去给别人放牛来谋生。他实在克制不住画画的欲望,就用树枝在沙地上练习,这样既节省了买工具的钱,又给他带去了丰富的休息时间。时间久了,他画画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,连在一旁吃草的老牛也专心致志得看着他画。终于,他长大了,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钱,买来画画用具,开始了他的画画生涯。由于勤奋,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:由于勤奋,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。

  大家都知道童第周吧,他也是一位用勤奋创造奇迹的风云人物。童第周从小勤奋学习,有着远大的理想,他不希望被外国人瞧不起,于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。晚上,别人都睡了,他悄悄[复习必备 |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“学而思轻课APP”>>>点击了解]的拿着课本到厕所,借着厕所旁微弱的灯光来学习,他花了比别人几乎多两倍的时间来学习,因为他坚信“学问无止境”,把握好每一分钟,或许就在下一分钟里你就会有巨大的收获,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超越别人。因此,我们要想在学习上有所作为,首先要做到勤奋。只有扎下坚实的基础,才能攀上知识的高峰,欣赏到美丽的风景。

  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”由此可见,我们更应该把勤奋当做动力,向前方疾驰,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!【文章来源于网络】
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