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学习_750字

本站原创 2019-01-25 17:24:14

  作者:杨璐瑶
  年级:六年级

  我们常听到这样一句话,叫“学到老,活到老。”学习是伴随一个人终身的事情,尤其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,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。
  有的人心里可能在想:学习?哎!学习真累啊!不但累,还要交钱,这不是自讨苦吃嘛!可是呢,你想过吗?在以前那个不和平的年代,战火硝烟、流离失所,他们没有教室,没有课本,哪怕有个学习的地方,也每天都提心吊胆,还必须有人站岗放哨,以防敌人突然袭击;你还知道,小凡卡为了看书,被老板打了多少次嘛,我们没有资格说学习累,没有资格说学习苦……
  你看以前的教室,再来看看我们现在的教室,窗明几净的教室,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,应有尽有的学习工具,种类繁多的教科书,呕心沥血的老师,还有精心呵护我们成长的父母,语文、英语、数学,提高我们的知识,美术、音乐、体育,丰富我们的艺术细胞。历史,让我们认识了以前古人们的生活……随着时代的迁变,我们的知识越来越丰盈!
  当然呢,我们也只有认真地读书,细致地学习。学习对于我们来说,才是快乐的。我们不应该把学习看成是一件非完成不可的差事,不应该说学习累,学习苦,更不应该去敷衍学习。只有想学习的人[学习必备 |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“学而思轻课APP”>>>点击了解] ,才会学到的知识的真正内涵,才会体会到它带给我们的快乐幸福。再温故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说过的这句话:“活到老,学到老,改造到老。”快乐的学习,快乐的成长,从今天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,在学习中体会真正的快乐,让学习成为我们一生的伴侣。
  指导老师:辛龙
  教师点评:小作者从周恩来的名言为切入点,从生活中一些人对于读书的看法为辩论点,有理有据有节,分析原因,针砭时弊,联系自身,着眼古今,通过读书学习带给大家的成长和快乐为过渡,最后让世人真正懂得学习才是你我一生的伴侣。立论充分,驳论有据,过渡自然,层次分明,语言平实处是小作者情感的论点在驻足,既扎实又深刻。相信她会乐在其中,体会学习的真谛。

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